這是vivi在我家ㄉ花園發現ㄉ


 


發現時他們正忙著在採蜜


 


起初以為是蜂鳥(大小大概跟虎頭蜂一樣大)


 


vivi很努力ㄉ要把他們ㄉ樣子照下來


 


可是又不能太靠近怕會嚇跑她們


 


所以只能拉鏡頭導致照片有些模糊請見諒囉






 


蘭花


 


vivi照ㄉ這朵蘭花公公說是叫做卡多莉亞


 


我家種植ㄌ很多蘭花


 


有蝴蝶蘭 . 螃蟹蘭 . 拖鞋蘭 . 石斛蘭 . 還有一些我不知道名字ㄉ蘭花


 


近百盆ㄉ蘭花及其他種類ㄉ花


 


都是我家公公種植ㄉ


 


這是他老人家ㄉ興趣ㄋ




 


臺灣魔芋


 


                                  科名/Araceae   天南星科


 


                             學名/Amorphophallus henryi N.E.Br.


 


 


魔芋花以放出臭氣來吸引傳粉的蠅類


 


這種奇妙的植物是台灣特有種,國外找不到的喔


 


公公說剛開花ㄉ第一天


 


會發出跟屍臭味一樣ㄉ味道


 


婆婆說真ㄉ很臭


 


vivi我是沒聞過所以也不知道到底有多臭


 


可是還是不要聞到ㄉ好.光是想像就覺ㄉ噁心ㄌ


 


公公說那是朋友給他ㄉ.起初也不知道會開那種花ㄋ


 




 


下班回家正再欣賞公公ㄉ花時發現ㄌ這隻正在結網ㄉ蜘蛛


 


他在結網ㄉ速度好快沒多久ㄉ時間就用好ㄌㄋ


 


照片上一條一條白白ㄉ就是蜘蛛網喔(很難照ㄋ)




 


溼地上ㄉ青苔


 


有一次去爬山玩遇到ㄌㄧ位高山響導


 


聊天當中他告知我們如果在野外被燙傷ㄌ


 


最好ㄉ及方式就是把青苔敷在燙傷處


 


然後趕緊到醫院做處裡


 


他說青苔中有一種菌


 


當那種菌遇到熱時他會越活化


 


可以緩解被燙傷時ㄉ灼熱感與不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7607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