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水魔兒代尋人的金絲雀所貼的文章,拜託請各位大大再代為轉貼,希望可以幫助金絲雀找到她的妹妹><,水魔兒感激不盡........



妹妹:



       世界那麼大對妳而言我是絕對的陌生人,從妳出生到現在20幾年了我們的緣份就只有那幾個月,而中間的那段歲月是處於空白的回憶!那時年紀還小的我們不知道分離的痛苦,妳離開後我只知道少了一個人但是不知道要怎麼問父母,呵~~~~兩歲的小孩只知道吃零嘴哪知道妹妹已經送人了!?


       我不知道該說是妳比較幸運還是我比較僥倖,妳離開後我的日子也好不到哪!爸爸和媽媽也隨後簽字離婚,原因為啥?我不知道只能膚淺的說他們個性不合吧!三個姊姊是媽媽和前夫所生的所沒道理跟著不識半字的爸爸,當然是我中獎!就這樣浩浩蕩蕩從桃園縣來到陌生的南投縣,陌生的家是爸爸手工打造的"土角厝"因為爸爸身無分文沒有電只能點蠟燭,我就像爸爸的絆腳石沒辦法只好把我先寄養在他的朋友家,好讓他放心出遠門賺錢養家!畢竟,寄養家庭不能像有媽媽照顧的一樣周到!從南投國姓鄉寄養到埔里又到北山村,從兩歲到七歲從小孩到女孩的成長過程讓我飽受許多不公平的待遇跟折磨,還得忍受鄰居鄙視的態度使得同樣的年紀的小孩有更成熟的思想!


         為何我會說妳比較幸運呢?也許是因為我不知道妳過的如何所以希望妳可以比我Lucky!唉~~~年紀小小的就得飽受鄙視的眼光,還差一點被性侵害所以我才會說我是僥倖!因為當時家裡很窮所以也沒錢讓我讀幼稚園,小一時爸爸為了讓我上學方便暫住老闆家的倉庫,因為老闆很小氣所以每天下課後吃完晚餐後我就會和爸爸到溪邊一起洗衣服,我還記得我到國小二年級才學會寫自己的名字呢!{因為老闆嫌爸爸工作衣服很髒不肯借用洗衣機所以我才說他小氣} 我也很想聽聽妳的故事和妳一起分享所以的喜怒哀樂,但是到目前為止並沒有任何一點妳的消息,無論還要等多久我還是會努力找到妳,等待相逢的那一天!


         前幾天我有請二姐幫我問媽媽有關妳的出生年月日以及養父母的消息,但是二姐說她啥都還沒問到反而被媽媽罵了一頓!老媽說:老四{我}也不是我養大的她就會回來看我,為什麼妳妹妹做不到?二姐最後告訴我,也許因為妳是被用買賣的方式送人所以妳心裡恨媽媽,妳恨為什麼被賣掉的會是妳而不是別人為什麼是用賣的名義?這只是我跟二姐瞎猜的!我很想跟妳說妳真的很幸運,雖然身邊不是親生父母是養父母但是至少是處在一個健全的家庭,而我卻是跟著不識字的爸爸四處跑三餐有時還得度小月!國小上課還要千里迢迢走2個小時的路程來回總共4小時,因為我們的土角厝在南投縣國姓鄉清德寺的上面所以要徒步走很遠,相信去過的人都知道!!


        還好是我早婚吧!921的時候爸爸沒有逃過那一劫而往生了,而我剛好在前夫家逃過一劫就因如此我才會說我是僥倖!!妳想想,還好妳當時不在那裡否則後果不堪設想呀!那麼是否算是幸運呢?如果妳心中還有恨是否消了呢?做姊姊的我年紀輕輕就得面對人生中的生離死別但是我依然是心存感激,雖然媽媽生我沒有養我不過如果沒有她辛苦懷胎把我生下來哪裡來的我,親愛的妹妹~~~人生沒有什麼事是公平的我也是會常常吃虧的,我知道人生的大道理妳懂不必我介紹但是我還是真心的希望妳能把心中的恨釋懷,人生有太多的來不及別讓它成為一輩子的遺憾,好嗎?


     祝福妳      擁有美好的人生一輩子的樂         


                                                                             會找妳一輩子的姊姊      Miss徐                                                                                                      


 


 


這是一封寄不出的信裡頭充滿姊姊想對妹妹說的話,就好像是每一個當姊姊心中的願望與期待~~~~我相信只有抱著樂觀的心態才有希望!!人生就是這樣健康的人生觀就是:不是得到一份圓滿的因緣;就是學到怎樣更靠近幸福。不是得到勝利;就是學到如何避免失敗。不是得到最終自己想要的結果;就是學到…世事總不會盡如人意。「不是得到,就是學到」這樣的人生沒有什麼好失去和非得要斤斤計較的。這樣的人生,很開心…很自在…這封寄不出的信....獻給我的妹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7607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