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是打開回憶的一把鑰匙


食物又何嘗不是呢?


最記得小時候爸媽做的這道 蔣式傳家炸醬


多年以後 我向長住美國的老爸要了食譜


便開始在自家廚房裡試著重現當年的美味


從準備食材到好料上桌的每一個過程中


散發出一陣陣似曾相識的味道


讓我就像是進入了時光隧道


看見自己和弟弟坐在飯桌旁望著當年的爸媽


熟練地把香噴噴的蔣式傳家炸醬麵端上桌


當時快樂的感覺可以用一首歌來形容:


" 我的家庭真可愛 整潔美滿又安康... "


雖然一家人長年分隔兩地


但經由這一碗炸醬麵


卻讓我感受到有他們在身邊的溫暖


 


你呢?有沒有什麼食物也能勾起你的回憶?



 




因為我愛吃豆干 所以自己多加了一些進去 味道很不賴喔!


 而喜歡吃辣的人不妨切3-5條朝天椒加入一起拌炒, 相當夠勁!


 




切成末要花點時間.不過它在這道炸醬裡可是扮演著重要角色喔


 



覺得自己像快炒100的老闆~


 




終於完成了~看起來不錯吧?



 



讓我魂縈夢牽的超美味炸醬麵~


這是我爸媽提供的食譜


歡迎大家來試試~跟我分享你的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7607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