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到三立電視台參加張鳳書主持的"美食鳳味"錄影
主廚是笑起來很古錐的川菜達人- 郭主義主廚
在現場大廚示範了螞蟻上樹和三杯雞的做法
螞蟻上樹是小時候我媽煮的的一道家常菜
因為它有趣的名字
讓當年才七,八歲的我 有問不完的問題 


" 螞蟻在那裡? "
" 螞蟻為什麼要爬上樹? "
" 樹在那裡?"


不過 在媽媽剛燒好的螞蟻上樹入口的瞬間
一切的好奇心都被那下飯的美味給滿足了
時光飛梭 雖然現在我已經三十好幾
但是那天錄影現場的一盤"香辣螞蟻上樹”立刻讓我有如時光倒流
回到了媽媽的廚房裡
期待著”螞蟻”趕快”上樹”


 





- 蔣公廚房之 香辣螞蟻上樹 - (媽~我也會讓螞蟻上樹了~!)
 




備料:


( 此份量約2人份 )


1.冬粉2包 (冬粉用冷水泡1小時後瀝乾切半備用)


2.豬絞肉80g


3.蒜末.蔥花.薑末 各1大匙


4.辣豆瓣醬1大匙


5.高湯一碗 (圖中的碗最多可裝800c.c.的水)


6.醬油1大匙


7.雞粉1小匙


 



1.絞肉先炒到酥 (意即要炒久一點  炒到有點變硬  顏色變焦酥)


再爆香蒜末跟薑末   再加入辣豆瓣醬   炒至顏色變深才會入味


2.加入高湯


3.加入泡過切半的冬粉


4.加入雞粉和醬油煮滾


 




煮滾後 再煮到湯汁收至半乾 就要馬上盛盤 不然會黏成一團



( 建議作法是煮滾後轉中火再煮5分鐘 )


 




盛盤後放著不到10分鐘


不管湯汁多寡都會被冬粉吸乾  就可以配飯吃了!


 



好節目推薦給大家~


三立台灣台 ~美食鳳味~


播出時間 週一至週五16:30~17: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7607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