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肉飯是非常在地的平民小吃

穿著短褲夾腳拖 也可以在路邊大快朵頤一番

它也是我在國外時 讓我朝思暮想 口水直流的一道料理~


魯肉飯大賽裡 它被各界饕客封為武林盟主

但在一桌子美食當前 它也可以是個最對味的配角

它像一個話不多 卻願意隨時滿足我口腹之慾的老朋友

我愛魯肉飯 !!

p.s. 不在台灣的台灣人快照著這食譜做來吃吧~

吃下去的瞬間 會讓你有回到台灣的感覺!




香Q彈牙 一口接一口~




備料:


1.豬絞肉兩盒(超市有賣)或直接買1000克豬絞肉


2.醬油半碗


3.大蒜3~4顆切碎


4.細砂糖2茶匙


5.油蔥酥37.5公克切細碎


6.剝殼水煮蛋數顆



作法:


中火熱鍋,下一點橄欖油,1.豬絞肉倒入慢慢翻炒





加入3.切碎的大蒜 5.切細碎的油蔥酥一起拌炒


加入4.細砂糖 炒至熟後 再倒入2.醬油





加入6.剝殼水煮蛋





色香味俱全~





稍煮一下之後即可把整鍋魯肉拿去蒸.但由於我的電鍋不夠大,


所以用的方法是將魯肉放進大碗裡,再放進加水的湯鍋蒸30分.


家中有大同電鍋的人


也可以用大同電鍋來蒸






這次搭配魯肉的是泰國長米.還放了一點香菜,吃起來口感超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7607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